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訪巴拿馬 同志趁機到教堂前相吻吸睛

2019/1/26 15:50(1/26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拿馬25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名女性今天在巴拿馬市中心以深長柔情的吻,向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傳達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族群安靜卻充滿象徵性的訊息:「我們確實存在」。

阿曼高(Samirah Armengol)和友人貝提亞(Basch Beitia)與其他朋友在地標天主教堂前「親吻示威」,希望在教宗造訪巴拿馬期間引起對於同志權益的關注。

39歲的阿曼高告訴法新社:「他們說我們在教堂前親吻是不敬的,但我問他們一個問題:為何異性戀者這麼做時,卻不算不敬?是因為我算異類嗎?我們確實存在!」

約20名抗議民眾與她一起在雄偉的卡門教堂(Del Carmen)外高喊「愛就是愛」,當中有些人擁吻起來。這座教堂對巴拿馬人來說具有象徵意義,是1980年代抗議獨裁者諾瑞嘉(Manuel Noriega)的集會點。

21歲的卡德隆(Levis Calderon)身披代表同志運動的彩虹旗。卡德隆表示,這些抗議群眾希望「能被看見」,因為在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活動期間,「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在巴拿馬」。

戴著彩色假髮的異性戀已婚媽媽沙帕塔(Hilka Zapata)表示:「我們向他(教宗)傳遞的訊息是,與他傳教所言相差甚遠的情況在此發生。換句話說,教會必須試圖統一他們的標準,他們所有信眾才會按照他所言應表現的方式行事。」

教宗方濟各2013年就任初期,在話中示意對同性戀的態度出現改變,有別於梵蒂岡以往的強硬姿態。他當時表示,同志不該被教會邊緣化,並反問記者「我有什麼資格去論斷」。

但教宗也澄清教會官方教義,指出同性戀行為是有罪的,但性傾向不是。

LGBT族群表示,教會仍然否定他們,拒絕接受同性婚姻及讓同性伴侶領養小孩,不過巴拿馬已有相關立法行動讓他們更接近目標。

教宗的言論也曾引發爭議,他去年一度稱同性戀似乎變成一種「流行」,後來相關訪談文件就調整內容。(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