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崔天凱:盼美國人更了解真實中國

2019/1/27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美紛擾不斷之際,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有些人有意在中美之間挑動「新冷戰」,並此要保持警惕;他並指希望美國人能更好地了解真實的中國。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崔天凱近日接受中美聚焦網訪問時,針對中美關係和中國發展等議題發表看法。

崔天凱談到,在科技領域,美國仍是世界上最領先的國家,中國還需向美國和其他國家學習,「我們想要的不是取代其他國家,而是通過合作更多造福人類」。

他並指出,中國沒有人打算入侵其他國家,或在他國搞所謂政權更迭、將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強加於人。他批評有些人有意在中美之間挑動「新冷戰」,對此要保持警惕。

與此同時,崔天凱說,中美之間的共同利益顯然也非常廣泛,中美兩國若能真正聚焦巨大的共同利益和相互需求,「怎麼作選擇就非常清楚了,那就是要合作而不是搞『新冷戰』。」

對於中美貿易戰,崔天凱說,中美兩國是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打貿易戰只會兩敗俱傷,並殃及全球。貿易戰影響已經在兩國、乃至在世界範圍內有所顯現,需要加快工作節奏,盡快通過磋商找到務實、有效和互利的解決方案。

崔天凱希望美國人能更好地了解真實的中國,而不是「某些美國媒體報導中、或一些所謂戰略家筆下的中國,那不是真實的中國」

他還說,一些人試圖「妖魔化」中國,所描繪的和強加給美國人民的「中國形象」不符合實際。

中美兩國去年爆發貿易戰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已陸續顯現,兩國元首上個月會談後決定休兵90天,但必須在3月1日前達成相關協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心腹、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即將於30至31日在華府與美方進行貿易問題談判,但雙方對於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轉移等關鍵問題據報仍立場分歧;此外,美方對於有關中國高科技產業發展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也深為忌憚。(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