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財長:鐵路建案仍持續與中國談判

2019/1/30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今天表示,馬來西亞與中國就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0億元)鐵路方案的計畫仍在談判中;上週另一名內閣部長說,吉隆坡當局已決定取消相關計畫合約。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去年5月贏得政權後,便誓言重新談判或取消他所稱「不公平」的中國建設方案。這些方案是由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授權進行。

不過,林冠英今天指出,馬國內閣已決定在東海岸銜接鐵路計畫上尋求後續談判;這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在馬來西亞推動的主要建設之一。

林冠英告訴記者,馬來西亞內閣決定,「基於合約討論的敏感性,我們應該允許繼續討論」;他並說,政府將會舉行商討。

然而,他並沒有透露所討論的主題。

馬國經濟事務部長阿茲敏(Mohamed Azmin bin Ali)上週表示,這項鐵路計畫建造成本太龐大,內閣決定取消建案。

昨天,馬哈地請中國諒解大馬計劃取消相關計畫,表示吉隆坡當局難以負擔這項方案。 (譯者:蘇梨若/核稿:徐崇哲)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