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拒絕重談脫歐協議 英貿易大臣:不負責任

2019/2/3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歐洲聯盟拒絕與英國重新展開脫歐談判一事,英國貿易大臣佛克斯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批評,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曾表示,為了爭取英國國會支持,將尋求改變去年她與歐洲聯盟(EU)達成的脫歐協議。但歐盟表示這項協議無法重新談判。

佛克斯(Liam Fox)在預錄好的訪談中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他們真的說寧願不要重新談判,最終(讓英國)『無協議』脫歐嗎?達成協議對我們全都有好處,至於歐盟表示,將不會重新討論(脫歐協議),在我看來相當不負責任。」

英國預定3月29日離開歐盟,距離這個日子剩下不到2個月時間,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表示,政府要求延長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Article 50)的脫歐談判程序將是不可避免的事。

佛克斯表示,延長脫歐談判時間而沒能達成協議,並不會解決任何問題;但如果英國只是需要更多時間,落實必要的相關立法,以便順利脫歐,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理由」。佛克斯先前曾說過,強烈反對延後脫歐時間。

佛克斯是第2位提出這類建議的高階大臣;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1月31日表示,英國需要延後脫歐時程,以通過落實脫歐協議的相關立法。

佛克斯說:「如果我們能達成協議,只是需要一些時間落實相關立法,這是一回事,其間有很大的差別。我認為,單純因為我們沒有達成協議而延長談判時間,不會為達成協議提供任何動力。」

佛克斯也表示,英國將「能夠處理」無協議脫歐情況,但這不符合國家利益。(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治平)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