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阿聯彌撒 小女孩突破封鎖奔向座駕

2019/2/5 19:44(2/5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5日專電)史上首位造訪阿拉伯半島的教宗方濟各今天主持彌撒時出現插曲,一名小女孩奔向行駛中的教宗座駕遭到攔阻,座駕後來停下,她交給教宗一張紙傳遞訊息並短暫交談。

從中東媒體「國民報」(The National)網站上的現場畫面可看到,穿白衣和粉紅長褲的小女孩突破封鎖奔向教宗座駕。她抵達車道時雖遭安全人員攔阻,握住信紙的右手仍不住揮舞著。

過程中,站在繼續前行SUV上的教宗,眼睛沒有離開過她的身上。當教宗順著自己的目光轉身,並將左手遞往小女孩的方向時,座駕倏地停了下來。

教宗座駕停下後,本已熱情激昂的民眾情緒更加沸騰,現場頓時歡聲雷動,對小女孩的勇氣和教宗的回應報以最熱烈的掌聲。

顯然是在教宗授意下,穿阿拉伯白袍的魁梧保安一把抱起小女孩,將她遞向教宗。近拍畫面可以看到,小女孩將信紙交給教宗後,教宗輕撫她的臉頰並且握她的手,然後向她道別。

報導提到,這段插曲發生在教宗座駕進入阿布達比的扎耶德體育城體育場(Zayed Sports City Stadium)之際。教宗今天在這裡主持約有13萬5000人參加的彌撒。

教宗主持彌撒講道時提及上帝的愛說道:「世上沒有任何人,可以在任何情況下從我們身上把這種喜悅奪走。那是在痛若之中也會為我們帶來和平的那種喜悅。」

這場彌撒以英語、阿拉伯語、義大利語、法語、塔加洛語(Tagalog)、拉丁語、韓語、孔卡尼語(Konkani)、馬拉雅拉姆語(Malayalam)、烏爾都語(Urdu)進行同步口譯。

報導指出,彌撒結束後,教宗隨即前往阿布達比機場,搭乘阿提哈德航空(Etihad)的波音787夢幻客機返羅馬。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引領方濟各踏過很長的紅地毯登機,結束3天的歷史性訪問。(編輯:陳惠珍)108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