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憂糧食危機 尋求聯合國援助

2019/2/22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發言人今天表示,北韓在今年農作物產量預估數字驟降後,請求聯合國援助機構協助因應迫在眉睫的糧食危機。

平壤當局向聯合國表示,今年面臨稻米、小麥、馬鈴薯及大豆等糧食產量短缺140萬噸的問題。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北韓政府尋求國內的國際人道組織協助,以化解糧食安全情況的衝擊。」

他表示,聯合國機構正與平壤舉行會談,以「提早採取行動因應人道需求」。

根據聯合國數據,占北韓人口約41%的1050萬名民眾需要糧食援助。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意下週舉行川金二會,朝終結平壤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商討下一步。

北韓停止核子及飛彈測試,並透過外交對話與美國建立信任後,要求減輕國際制裁。

在去年的首次川金會上,北韓同意往朝鮮半島非核化努力,但沒有廢除武器計畫的具體行動。

在平壤當局完全放棄核武庫前,聯合國仍將對北韓維持最大制裁力道。(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