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二氧化碳濃度若增加 暖化救星層積雲恐消失

2019/2/26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層積雲可以將陽光反射回太空,以免地球進入溫室狀態,但研究員今天警告,如果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加3倍,層積雲恐解體並消失。

美國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學家與相關研究論文主要作者施奈德(Tapio Schneider)告訴法新社:「我們的研究結果發現,還有我們沒意識到的氣候變遷危險門檻。」

所謂的層積雲覆蓋約20%的副熱帶海洋,多數接近美國加州、墨西哥和秘魯等西部沿海地區。

根據這項研究,「一旦層積雲消失,地球溫度會急劇上升攝氏8度左右。此外,還有溫室氣體濃度增加所造成的全球溫度上升。」

若全球升溫攝氏8度,將導致北極冰層融化,海平面上升數十公尺。

上次地球有如此高的溫度,是在5000萬年前左右的始新世(Eocene Epoch)時期,當時北極地區有鱷棲居。

科學家表示,就算只升溫攝氏4度,也超過人類適應環境的能耐。

地球從19世紀中葉至今升溫不到攝氏1度,大部分是在過去50年所造成,就已足以讓熱浪、乾旱、洪水和氣旋愈發頻繁。(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