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離巴林5年 難民球星獲公民身分:我是澳洲人了

2019/3/12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2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林難民足球員阿雷比因被控與阿拉伯之春抗議有關的罪名後,逃離家鄉,後來赴泰國遭拘押,引發巴林和給予他難民身分澳洲間的引渡戰。歷經艱辛的阿雷比今天終於成為澳洲公民。

25歲的阿雷比(Hakeem Al Araibi)被控在2011年參與阿拉伯之春抗議時犯罪,阿雷比否認。他在2014年離開巴林,並獲得澳洲給予難民身分,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在巴林申請後發出追捕通告,阿雷比去年11月前往曼谷度蜜月時遭到泰國逮捕。

阿雷比在墨爾本雅拉河岸舉行的公民宣誓入籍典禮結束後告訴記者:「我現在是澳洲人了。」

他說:「能夠安全過日子,我感到開心。」

先前呼籲泰國放人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公民宣誓入籍典禮後會見阿雷比,並從他的外套上取下一枚澳洲國旗徽章送給阿雷比。

莫里森說:「這是別具意義的一天,我們絕對歡迎你加入澳洲這個家庭。」(譯者:蔡佳伶/核稿:嚴思祺)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