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韓美軍司令:駐軍問題與和平協定是兩碼事

2019/3/14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韓美聯軍司令部司令、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接受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專訪時強調,駐韓美軍問題與簽署朝鮮半島和平協定是兩碼事,暗示美軍將繼續駐紮南韓。

由於艾布蘭(Robert Abrams)美東時間12日在美國參議院軍委會聽證會上說,在各方簽署和平協定前,美軍將繼續駐紮南韓。他的說法被解讀為一旦有關各方簽署和平協定,就有重新考慮駐韓美軍去留問題的餘地,引發巨大爭議。

艾布蘭13日在韓聯社的專訪中強調,這是媒體的誤解,駐韓美軍問題與簽署半島和平協定毫無關聯。

對於本月12日結束的代號為「同盟」的新指揮所演習取得的成果,艾布蘭表示,對於任何一支軍隊來說,訓練和演習都是常事。而進行日常演習和訓練就是為了讓軍人把裝備練熟、摸熟、用熟,提高軍隊的戰鬥力。

艾布蘭指出:「以往我們進行聯合演習主要在彰顯韓美同盟堅不可摧,但時代在改變,我們需要考慮政治、軍事、外交環境。去年,北韓所處的地緣政治環境出現巨大變化,半島軍事緊張局勢得到緩解。所以,我們對聯演進行了調整。」

不過,艾布蘭不同意部分專家所主張的韓美聯演規模縮減,將導致聯合防禦態勢動搖這一觀點。

他表示,自己在這一行摸爬滾打了37年,從專家的角度來看,過去的演習能滿足韓美的實戰軍事要求。「主管韓美軍事同盟事務的高層都致力於讓我們的司令部和軍隊妥善處理一切風險和潛在的敵對行為,這是我們的重任」。他強調,韓美聯軍已做好一切準備。

對於將韓美聯軍司令部遷至南韓國防部內的計畫,艾布蘭說,雙方正就不同的方案進行討論,近期我將會晤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並討論此事。

在談到南北韓簽署並換文的「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9.19軍事協議」)時,艾布蘭表示,美國完全同意並將全面支持,對此沒有任何疑問。

對於美國何時將向南韓移交韓美戰時作戰指揮權的問題,艾布蘭說,雙方2015年曾就有條件地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達成協議,目前正在逐漸靠近目標,具體時間還需待所有條件滿足後再敲定。

另外,對於將於上半年舉行的韓美軍費談判,艾布蘭說,感謝南韓為駐韓美軍提供的各種支援,「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也是其中之一,期待雙方此次能夠順利達成協議。(編輯:高照芬)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