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脫歐協議將第3度表決 左右脫歐延後期限

2019/3/14 2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將捲土重來,下週舉行第3度表決,這將左右脫歐期限會延後多久。國會今天下午則將先表決是否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連續3天表決大戰終將邁入尾聲。

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12日晚間在國會以391票反對、242票支持,第二度遭到否決。國會昨天再度表決,否決英國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

國會今天下午5時(台北時間15日凌晨1時)的表決內容是針對政府提出的修正動議,決定是否要延長脫歐期限。而這個期限可長可短,端看未來發展。

若要短期延後脫歐,前提是國會在3月20日之前,必須表決通過梅伊的脫歐協議。但若梅伊的脫歐協議第3次慘遭滑鐵盧,就不得不思考把脫歐日期延到更久之後,甚至有可能是2年。這會導致英國必須參加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最慢下個月就得開始準備。

不過,無論是短期或長期延後脫歐期限,都必須先通過歐盟27會員國同意。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稍早表示,如果英國想要「重新思考脫歐策略、建立共識」,或許應該考慮較長的延後期限。

今天的表決還有另一項具有爭議的修正動議,是由上個月宣布退黨的前保守黨議員沃拉斯頓(Sarah Wollaston)提出。內容為是否應該延後脫歐,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

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因為選擇把這項修正動議排入表決議程遭到抨擊。

支持脫歐的「歐洲研究小組」(European Research Group)成員、保守黨議員佛蘭斯華(Mark Francois)表示,另外一項支持脫歐的修正動議才應該被排入議程,因為有高達127人連署支持。

當被質問為何不選擇這項修正動議時,貝爾考僅回答:「我對於這項完全適當的選擇感到滿意。」

主張舉行2次脫歐公投的親歐盟團體「人民的選票」(People's Vote)則聲明,並沒有指示在國會內的支持者,要求現在拋出2次公投議題。(編輯:周永捷)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