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血腥槍擊直播 網友搶備份難防堵

2019/3/16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班加羅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兩處清真寺15日屠殺案直播全球放送,這並非第一次有暴力犯罪畫面在網路上流傳,儘管科技公司耕耘多年,要阻止血腥影片在網上散布仍是一大挑戰。

根據路透社檢視過的備份,槍手利用臉書(Facebook)直播在基督城清真寺的行凶過程,歷時17分鐘。臉書表示在紐西蘭警方通知後,隨即移除直播影片。

但幾個小時之後,同樣的影片在臉書、推特(Twitter)、YouTube流傳,臉書旗下的Instagram、WhatsApp也一樣,檔案分享網站如紐西蘭的Mega.nz還是能看到。

網友一看到影片就迅速備份後製,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在許多應用程式(App)和網站上瘋傳。

臉書、推特、YouTube和Mega表示,他們已經採取行動,移除那些備份影片。

臉書在停止基督城屠殺事件直播後,告訴用戶刪除相關備份或推崇這起攻擊的言論。

意圖分享這支暴力影片的用戶採取了幾種方式。路透社檢視的備份影片顯示,有些用戶以手機或電腦錄下影片,製作和原版影片數位指紋不同的新版影片,以規避臉書等公司的檢測系統。有人分享精簡版,或從槍手的直播截圖。路透社檢視的17分鐘影片中,射殺是從約6分鐘時開始,影片開端是凶嫌開車到清真寺的影像。

在網路論壇Reddit,用戶想辦法避免版主採取行動,互相指導使用那些還未採取行動的影片應用程式,或經由通訊應用程式傳送畫面。

YouTube針對用戶投訴的內容採取行動,並利用自動化工具找出相關備份內容,依據影片的片名、描述、用戶上傳內容的特徵及畫面對象,自動辨識出可能是暴力內容的影片。

臉書也說,他們靠著用戶投訴和人工智慧系統來找出暴力畫面,並送交審查員。臉書也利用音訊科技偵測相關畫面。(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