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本週若提延後脫歐 歐盟要求具體計畫

2019/3/20 0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9日專電)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今天表示,若英國首相梅伊本週在歐盟峰會上提出延後脫歐請求,歐盟27名各國領導人需要知道具體計畫,顯示歐盟不傾向輕易應允。

英國國會3月14日表決通過延後脫歐,英國媒體今天報導傳出梅伊(Theresa May)已致函歐盟要求延期脫歐,但歐盟對此目前尚未說明。

由於歐盟即將在3月21日峰會時討論英國脫歐議題,巴尼耶(Michel Barnier)下午說明,若梅伊當天提出延期請求,27國領導人需要知道具體計畫才能評估並做出決定。

巴尼耶指出,英國方面需要解釋延期是否會增加通過脫歐協議的機會,如果沒有,那麼英國延期脫歐的目的是什麼?即使同意延期脫歐,如何確保不會重演目前的脫歐僵局。

歐盟與英國耗時約17個月才終於達成脫歐協議,但在英國國會一再否決、無技可施下,最終朝向延後脫歐,部分歐盟成員國對英國的多變感到無奈,更擔憂對企業經營帶來很高的不確定性。

歐盟在峰會前對英方拋出的問題,顯示梅伊屆時需要提出有力論述以說服27位領導人達成共識。

巴尼耶另再提醒,以目前英國國會對脫歐協議嚴重無法達成共識情況來看,仍需做好英國恐無協議脫歐的準備。(編輯:施燕飛)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