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空軍駁斥報導 堅稱擊落巴基斯坦F-16

2019/4/6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印度空軍宣稱在2月擊落一架巴基斯坦F-16戰機,但美國媒體報導,美方人員最近清點巴國的F-16未發現短少。印度空軍昨晚發布聲明駁斥報導,堅稱擊落巴國1架F-16。

為報復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在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發動汽車自殺炸彈恐怖攻擊,導致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PRF)40多人死亡,印度空軍2月26日派遣幻象2000戰機越過印巴邊境控制線(LoC)空襲恐怖分子營地報復,巴基斯坦隔天也派戰機越過控制線意圖空襲,遭印度戰機攔截,引發空戰。

巴基斯坦宣稱擊落兩架印度軍機,且俘虜1名飛行員。印度則宣稱擊落巴基斯坦1架F-16,之後又稱是駕駛米格21(MiG-21)遭擊落被俘的印度空軍聯隊長阿賓南丹‧瓦塔曼(Abhinandan Varthaman)擊落F-16,他被巴基斯坦遣返回國時,受到英雄式歡迎。

不過,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4日報導,了解此事的2名美國國防官員說,美方人員清點巴國的F16戰鬥機後,發現一架都沒少。

報導指出,這些F-16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建造,根據終端用戶協議,美方要求巴國容許美方定期檢查,以確保數量無誤並受到保護。

對此,印度媒體「今日商業」(Business Today)引述印度空軍少將卡普(RGK Kapoor)的說法指出,印度部隊2月27日確認在兩個不同地方目擊墜機,兩起目擊事件相距至少8到10公里,其中1架是印度空軍的米格21,另一架是巴基斯坦空軍的戰機,「根據我們蒐集的電子簽章顯示,被擊落的巴基斯坦戰機是F-16」。

印度空軍的聲明否認外交政策雜誌報導的正確性,堅稱印度空軍在2月27日空戰擊落1架巴基斯坦戰機,且根據蒐集到的證據顯示是1架F-16被擊落墜毀。

由於正值印度國會大選前夕,尋求連任的印度總理莫迪所領導的政府,派戰機空襲報復巴基斯坦,卻有印度戰機在空戰中被擊落,且有印度飛行員被俘,一些反對黨人士及政治評論家認為,莫迪如果不補救將變成「選舉失分」,對印度空軍未拿出擊落F-16更明確的證據提出質疑。

反對黨更指責莫迪政府利用空襲事件,塑造自己是印度國家安全捍衛者的形象,意圖爭取更多選票。

新德里一名不願具名的軍事專家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俄羅斯製老舊的米格21能擊落美國製較新型的F-16,照理俄羅斯應大肆宣傳,但俄羅斯對印度的說法迄今沒有回應,加上印度也未能拿出明確的證據,讓人產生懷疑。(編輯:周永捷)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