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赴山區捐糧食 菲國原住民:夠吃一個月

2019/4/7 22:15(4/7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7日專電)旅菲台商丁金煌從事菲律賓原住民賑濟活動11年。在天主教聖週前夕,他今天帶領員工到山區捐助糧食物資給近千名原住民;一名婦人說,賑濟的食物夠他們一家吃上一個月。

丁金煌是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今年賑濟活動是由他兒子丁俊峰負責籌備、執行的。丁俊峰表示,秉持取之於社會,也要回饋社會的想法,2008年以來,丁金煌每年聖週(Holy Week)或耶誕節前都會辦賑濟活動,一年大概會舉辦2到3次。

今年活動在呂宋島中部的班巴加省(Pampanga)山區舉辦,賑濟原住民艾沓族(Aeta)。丁俊峰說:「因為原住民比較沒有到城市工作的機會,我們的想法是至少給他們每天需要的物資,例如食物、洗髮精,水桶他們也用得到。」

他說,今年賑濟人數約950人。這些原住民種木瓜、地瓜、香蕉,也以打獵、養豬維生,有些人必須走上一天的路才能到賑濟地點;領取物資後,至少要走數小時才能到家,非常辛苦。

丁俊峰說,為了不讓他們挨餓,公司員工昨晚12時就開始煮飯,煮了1000多人份、200公斤的飯,還有炸雞,作為原住民的午餐,另外每個人發放5公斤的米及罐頭、麵包、泡麵等糧食,希望對他們的生活有些幫助。

艾沓族屬於東南亞矮黑人,鬈髮、黑皮膚,身材較矮小,據信是菲律賓最早的住民之一。

為領取物資,現場可見艾沓族人扶老攜幼,有的長者拄著拐杖,步履維艱,還有媽媽抱著嬰兒哺乳;不少孩童才5、6歲,就提著一大袋數公斤重的米麵、罐頭等賑濟物品,臉上帶著滿足的笑容。

一名50多歲的婦人說,賑濟的食物夠他們一家吃上一個月,對家庭生計幫助很大。

艾沓族人今天也帶來木瓜、椰子、香蕉、南瓜、地瓜、刺果番荔枝(guyabano)等自家種植的農作物,孩童們還獻上歌舞表達感謝。(編輯:郭中翰)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