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不拘地點形式 促成文金四會

2019/4/15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待北韓條件成熟,將不拘地點和形式推進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的第4次高峰會,並希望兩人面對面討論能取得超越兩次川金會的重大成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書等幕僚會議時說,對金正恩上週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的施政演說內容表示歡迎,並表示現在是全面推進南北韓高峰會的時候了。

文在寅說,北韓展現了繼續對話的意願,再次被推選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的金正恩透過施政演說再次闡明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與建構和平機制的堅定決心,並展現重啟北韓和美國對話及舉行川金三會的意願。這是文在寅首次對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的發言回應。

北韓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11日在平壤舉行,金正恩在會上再次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

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首次高峰會,今年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高峰會。川金二會未達成協議,美國沒有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韓聯社報導,分析認為,在2月底北韓和美國川金二會談判破裂後,文在寅訪美會晤川普,為北韓和美國對話注入活力,之後又對金正恩表明有意再會川普及改善南北韓關係表示歡迎,展現出文在寅將努力促成文金四會的意志。

報導說,金正恩12日在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時表示,如果美國採取正確態度、找到北韓可接受的方法後提議舉行川金三會,北韓願意再嘗試一次。

文在寅說,不管有多艱難,南韓政府都將堅定決心穩步落實南北韓共同宣言,如今雙方意願明確,推進南北韓峰會的條件已成熟。

根據報導,文在寅說:「我和金正恩委員長一年前會面,向全世界宣告韓半島開始走向和平。將長期對抗敵對的秩序轉化為和平合作的新秩序絕非易事,但目前已有許多變化。我們應認識到實現和平、走向繁榮統一是全民族的夙願,要帶著使命感毫不動搖地走下去。」

文在寅與金正恩2018年4月27日和5月26日兩度在板門店舉行高峰會,4月27日發布「板門店宣言」。兩人同年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舉行文金三會,19日發布「平壤共同宣言」,希望結束朝鮮半島冷戰體制,邁向半島非核化。

對於本月11日在白宮與川普的韓美峰會,文在寅說,這次會談消除了川金二會後出現的不確定性,為北韓和美國對話注入活力從而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他表示,韓美兩國再次確認以外交方式實現半島完全非核化與永久和平的原則,為早日重啟北韓和美國對話而共同努力。

報導說,文在寅表示,川普也同意有必要再次舉行南北韓峰會,並認為若金正恩下決心,還可能舉行南北韓美國三邊峰會。

文在寅說,朝鮮半島和平是關乎南韓生存的問題,今後南韓政府將全力實現南北韓和北韓美國關係的良性循環,打造獲得國際社會支持與合作的和平秩序。(編輯:郭中翰)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