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宗教滌人心 佛教衛塞節5月越南三祝寺登場

2019/4/22 12:51(4/2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2日電)2019年聯合國佛誕大典衛塞節(Vesak)將於5月中旬在越南河南省(Ha Nam)三祝寺(Tam Chuc)舉行,預計將有來自105個國家和地區的佛教代表與會,討論佛教對社會的重要影響與人文價值。

2019年聯合國衛塞節由越南佛教協會在聯合國衛塞節國際委員會(ICDV)和越南政府的助下舉辦。這是越南第3次舉辦衛塞節,之前分別於2008年、2014年舉辦過。越南政府藉此積極推廣國家形象、風土人情、文化與宗教等。

越南佛教協會表示,2019年聯合國衛塞節將於5月12日至14日在河南省三祝寺舉行,主題為「佛教對全球領導的態度以及對可持續社會的共同責任」,預計有來自105個國家和地區各佛教協會與佛教派系的僧侶和學者等1500名代表參與。

另外,多國國家元首與國際組織代表也應邀出席,另有約2萬名國內代表與會。

2019年衛塞節還將舉辦多項研討會以及佛像沐浴典禮、祈佛儀式、花燈祈福法會、越南和世界遺產寺廟圖片展、國際佛教藝術交流等活動。與會代表將聚焦討論佛教對社會的責任,從佛教角度思考和諧家庭、教育、負責任的消費習慣與第4次工業革命等議題。

三祝寺位於北部河南省金榜縣(Kim Bang),經多年擴建,目前佔地面積約5000公頃,被視為世界上最大寺廟之一,包括許多創世界紀錄的建築工程。(編輯:高照芬)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