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未出席博鰲論壇 菲總統府:因為過勞

2019/4/22 2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2日專電)博鰲亞洲論壇馬尼拉會議今晚開幕,這是博鰲論壇首度在菲律賓舉辦,卻不見原定出席的總統杜特蒂。對此,菲國總統府發言人說,杜特蒂因過勞身體不適,未能出席。

這次會議應博鰲論壇理事、菲國眾議院議長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Arroyo)邀請於今明兩天舉辦,主題為「共同行動促進新時代共同發展」,約170個商業組織、300名菲律賓和中國商界領袖與會,探討雙方合作與投資機會。

由於菲律賓期中選舉不到一個月就要登場,中菲間卻因北京當局近幾個月在南海動作頻頻而關係緊張,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又預定於25到27日訪問北京,出席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杜特蒂今晚缺席博鰲論壇會議格外引起關注。

不過,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告訴GMA新聞網,杜特蒂因為繁重不堪的行程和接連不斷的助選活動而身體不適,才缺席開幕晚宴。

今天包括雅羅育和博鰲論壇祕書長李保東、副理事長周小川等人出席開幕晚宴,並由菲律賓總統府文官長梅迪爾迪亞(Salvador Medialdea)代替杜特蒂發表主題演說。

梅迪爾迪亞表示,中國是菲律賓最重要的貿易對象,北京當局光是去年就提供6200萬美元融資協助菲律賓發展,中國也是菲律賓第2大觀光客源國;大家都看到對話、合作和創新對世界經濟的重要性,希望中菲雙方關係未來更穩固並充滿活力。(編輯:林憬屏)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