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男教堂門口擋下炸彈客 救了600人

2019/4/27 2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帝卡羅亞27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近日發生連環恐攻導致253人喪命時,一名40歲父親在遇襲的錫安教堂門口擋下一心要奪走數百條人命的炸彈客,使教堂內約600人逃過死劫,但他自己因爆炸而身亡。

爆炸案發生近一週後,民眾已在通往這名父親拉裘(Ramesh Raju)住家的道路兩側放上海報和拉裘的照片。拉裘家住斯里蘭卡東部城市巴帝卡羅亞(Batticaloa)。

心存感念的民眾川流不息地在門前排隊,等候向拉裘擔任主日學校教師的妻子表達哀悼之意。

引爆炸彈的聖戰分子當時鎖定了3座教堂和3家飯店進行攻擊,錫安教堂(Zion)是其中之一。媒體報導指出,拉裘是錫安教堂29名遇害者之一,其中包括14名兒童。

但事發時,錫安教堂內約有600人,幸而逃過了人肉炸彈攻擊。連環爆炸共造成253人喪命,多數是另2座教堂的信徒。

拉裘的父親告訴記者:「拉裘對炸彈客起疑時,他大可逃走。但我想他選擇與凶嫌扭打,以阻止他進入教堂。我對我的兒子救了那麼多條人命感到驕傲,尤其當中有很多孩童。」

錫安教堂當時擠滿人,還有很多孩童剛從主日學校下課。目擊者說,拉裘自願協助引導人群。

拉裘看見一名陌生男子提著2個大袋子後,走上前去,要求此人將袋子留在教堂外,炸彈就在2人爭執中爆炸。

拉裘的父親是退休的磨坊工人,他說,他和兒子在爆炸發生數分鐘前通過電話,拉裘說禮拜結束後會打給他。但電話再響起時,是名教徒打來的,告訴這名老父親,他的兒子在爆炸中喪命。

這名老父親忍住淚水說:「我在爆炸案中失去了孫子,但對兒子救了這麼多孩子感到驕傲,其他家庭不需經歷我們正經歷的痛。」(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復活節連環爆 斯里蘭卡警察督察長下台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