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情資顯示可能會有新恐攻 斯里蘭卡警方戒備

2019/5/3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3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警方今天警告,伊斯蘭激進份子據信正計畫攻擊首都可倫坡的橋梁。此外,數名上月21日復活節恐怖攻擊案的共謀至今仍在逃,斯里蘭卡的恐攻風險尚未解除。

斯里蘭卡上月21日發生針對教堂和大飯店的連環爆炸恐攻案,造成超過250人死亡。

警方證實,已下令可倫坡各地警局加強警力部署,並要求海軍在河道增加船艦部署。警方表示,情資指出,通往可倫坡的橋梁有可能遭受攻擊。

斯里蘭卡軍方也設立專責指揮中心,以協調反聖戰行動。此外,軍方也加強部署,以執行搜尋任務。

軍方聲明指出:「在警方協助下,軍方及相關單位在全國境內持續廣泛執行封鎖與搜尋任務,以搜查恐怖分子和他們的藏身處、爆炸裝置、武器及其他作戰用品。」

政府發言人塞納拉特尼(Rajitha Senaratne)表示,斯里蘭卡當局掌握情資,一小群激進份子可能企圖發動更多攻擊。但他也強調,復活節恐攻案後,當局的反恐行動大致成功。

「威脅尚未解除,但情況已獲良好控制…比我們預期的要好。」

斯里蘭卡的天主教會昨天宣布,由於接獲消息,有兩座位於可倫坡近郊的教堂面臨「明確威脅」,教會決定暫時仍不恢復週日禮拜。

此外,預定復活節長假後復課的天主教學校,目前也無限期停課。其他公立學校6日將在加強安全措施的情況下復課。(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斯里蘭卡男教堂門口擋下炸彈客 救了600人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