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美俄對北韓議題有共同目標

2019/5/15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索契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後表示,在美國與北韓針對核議題協商之際,美俄對北韓議題的目標一致。

蓬佩奧今天在俄國黑海度假地索契(Sochi)會談後告訴記者說:「我認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我也希望可以找到我們合作的方法。」

他們在蒲亭的避暑別墅會談近兩個小時,蓬佩奧表示他們花費很長時間討論北韓。數週前,蒲亭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在遠東港口城市海參崴召開高峰會。

俄羅斯與美國也談及希望在敘利亞等問題上合作,達成更好的關係。蓬佩奧是10個月來,與蒲亭接觸的最高層美國官員。

美國與俄羅斯在敘利亞8年內戰中立場對立,俄羅斯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主要支持者。

蓬佩奧表示,他和蒲亭同意以幾個方式,讓敘利亞領導的委員會能有所進展,讓委員會重新開始修改憲法,希望以政治方式結束敘利亞衝突。

蒲亭和蓬佩奧也討論了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危機,但蒲亭的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表示,他們的討論並未觸及烏克蘭。俄羅斯在烏克蘭支持分離主義叛軍,引發美國實施制裁。

蓬佩奧也代表美國指責俄羅斯,讓左派煽動者、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持續握有政權。美國希望將馬杜洛趕下台。

蓬佩奧在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召開聯合記者會中說:「是時候讓馬杜洛下台了,除了苦難外,他沒有為委內瑞拉人民帶來任何東西,我們希望俄羅斯對馬杜洛的支持將會結束。」(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