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副總理:去年GDP成長7.08% 創10年新高

2019/5/20 18:16(5/20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0日電)越南第14屆國會第7次會議今天在河內召開。越南副總理張和平表示,去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7.08%,創下10年來新高,被列入世界GDP成長最高的國家。

張和平上午在開幕式發表經濟社會發展報告,肯定近期經濟社會所取得的成就,同時提出7項措施,繼續推動越南全面性發展。

張和平指出,去年越南各項經濟社會發展都達標,包括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7.08%,創下10年來新高,被列入世界GDP成長最高的國家,人均GDP為2590美元。

另外,去年進出口總額達4800億美元,其中出口金額成長13.2%;越南貿易順差金額達68億美元,創下多年來新高。

他說,今年越南經濟持續呈現良好發展趨勢,宏觀經濟保持穩定,通貨膨脹也獲得控制;第一季GDP成長6.79%,創下3年新高,利率和匯率維持平穩,外匯市場運作正常,外匯存底大幅增加。

張和平表示,世界經濟複雜多變,充滿不可預測性,尤其是大國貿易衝突,國際金融和貨幣市場的波動,各國的競爭日益激烈,而越南經濟體仍然存有不足之處,加上氣候變化、天災和疫情等非傳統安全威脅,使得越南也面臨不少挑戰。

報告列出7項繼續推動經社發展的重要措施,包括堅定維持宏觀經濟穩定目標;加快經濟結構重組和轉型,提高生產力和競爭力;重視文化和社會發展,提高民眾物質和精神文化生活水準;提高資源管理、環保和因應天災和氣候變化的能力等。

越南國會去年底通過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計畫決議,其中將今年GDP成長目標定為6.6%至6.8%,通貨膨脹率則控制在4%。(編輯:王永志)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