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名廚賽吉隆坡登場 逾百人鬥清真廚藝

2019/5/24 22:17(5/26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麗娜吉隆坡24日專電)2019馬來西亞世界名廚精英賽今天在吉隆坡萬豪酒店舉行,1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廚師雲集一堂,精心炮製一系列以「珍惜地球」為主體的特色清真佳餚。

這次獲邀參加馬來西亞世界名廚精英賽(Malaysia World Elite Chefs Championship)的100多位選手包括來自日本、南韓、菲律賓、義大利、新加坡、印度、香港、澳門、中華民國及馬來西亞等10地的餐飲美食高手,平均有10年以上的廚藝經歷,充分運用食材及烹飪技能,發揮各種創意,展現各國餐飲特色。

這次比賽由台灣的「中華國際美食藝術協會 」(Chinese International Gastronomers Association)及「馬來西亞名廚公會」主辦,兩個都是歷史悠久、富有盛名且受尊重的專業餐飲組織,多年來已在日本、南韓、菲律賓、泰國、香港及澳門等地舉辦世界級美食大賽,深受業界及美食家的推崇。

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洪慧珠表示,台灣美食世界聞名,現在的美食進階到另一個層次,非常注重擺盤,食材皆採用天然、符合現代人養生的原則,看到參賽者運用各種創意巧思來展現作品,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她說,餐飲美食是國家的軟實力,能反映出文化的深度,還有身在自由民主國家激化出來的創意,這讓台灣的軟實力在馬來西亞和國際舞台上發光。

她也認為馬來西亞人口味較重,因此一些較清淡、清爽健康的飲食可介紹給大馬朋友,相信會受很多人歡迎。

她讚揚59名台灣參賽者發揮各自創意,發揚台灣飲食層次和概念,並引以為傲。

馬來西亞名廚公會會長李金順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本次比賽是為了讓各界名廚互相切磋,而賽事主體以環境保護、健康及衛生為主,這也是首次與中華國際美食藝術協會合作在大馬舉辦這項比賽,賽事作品必須是清真食品。

清真產品是指經過清真認證,即申報認證的產品必須符合伊斯蘭的教義及規定。以食品為例,清真食品不能含有豬肉、酒;另外,祭祀過的食物,以及不是遵循伊斯蘭規定宰殺的動物等,穆斯林都不可食用。

李金順希望藉此讓各國廚師獲益良多,滿載而歸,這次展出的菜餚多達150種。

中華國際美食藝術協會理事長尚潔梅表示,馬來西亞南洋風味飲食非常棒,而這次有來自11地的高手拿出絕活,彼此能交換經驗,或許能增加彼此在未來創造新菜色的元素。

代表中華民國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主廚吳信緯表示,此次大賽主題以大自然和健康為原則,符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選手用餐的標準,希望藉由參加這次比賽推廣台灣飲食,祝福台灣選手各項運動賽事都可勇奪金牌。

他介紹此次作品主要呈現龍蝦、黑紫米飯和小胚芽米,加上健康蔬菜以簡單烹調達到健康目的,他花了約半年來構想,參加這場比賽的意義主要是幫中華隊加油打氣。

來自台南的21歲陳友城表示,台南盛產糯米產品如湯圓,這次想用傳統的做法,由於目前市面上的湯圓都有色素,因此希望能以天然食材讓湯圓染色,不使用化學用品,以符合大賽主題。

陳友城說,這次比賽帶來非常不同的體驗,能到海外學習世界各國廚師的精髓,吸取經驗。

將近60歲、在高雄從事養生湯的蔡燕珠說,這次到大馬參賽是為了挑戰自己,她希望餐飲業者還是用健康的蔬菜水果或大骨來熬湯底,勿採用化學湯粉來熬湯,以防止各類文明病。(編輯:郭中翰)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