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扮調人 委內瑞拉反對派與政府將談判

2019/5/26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表示,他的代表團將於下週在挪威的奧斯陸,與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代表團舉行首度面對面談判。

瓜伊多在聲明裡表示,他的代表團「會與挪威政府及馬杜洛政權的代表一同談判」;雙方將在下週分別前往奧斯陸,會見挪威多位負責調停的人士。

挪威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說:「我們宣布,委內瑞拉主要政治方面的代表,已決定下週重返奧斯陸,持續進行由挪威協助安排的協商進程。」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領袖瓜伊多和社會主義總統馬杜洛進行長達數月的權力鬥爭,期間爆發多次街頭衝突,目前挪威正設法居中調解。

瓜伊多表示,他堅持任何調解方案,都必須包括馬杜洛下台在內,並設立新選舉的時間表。

儘管委內瑞拉面臨通膨飆升、經濟崩解及人道危機,馬杜洛仍掌控國家機構,並指稱瓜伊多是美國的傀儡。(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