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陷阱描述法國版華為事件 任正非桌上也有一本

2019/5/28 12:17(5/28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陸媒報導,一名彭博社記者昨天在推特上傳兩張照片稱,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辦公桌上擺著一本中文版的「美國陷阱」。

觀察者網報導,照片發布者@Gao Yuan是彭博(Bloomberg)報導華為、小米、中興等陸企硬體及供應鏈的科技線記者,常駐北京。

照片顯示,近日密集接受媒體專訪的任正非辦公桌上堆滿了公司文件、報紙和名片,還有這一本「美國陷阱」。

「美國陷阱」(Le piège américain)於今年1月16日出版,作者是法國阿爾斯通集團(Alstom)前高層皮耶魯齊(Frederic Pierucci)。他在開頭寫道:「本書是關於隱秘的經濟戰爭」。

報導指出,皮耶魯齊因為在印尼的行賄案件,被美國以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在美國機場逮捕。其後,阿爾斯通被處以7.72億美元罰款,同時能源業務被美國通用電氣收購,法國失去了重要的工業資產。皮耶魯齊在被關數年後,於2018年9月獲釋,並寫了這本書。

皮耶魯齊在書中指出,道理很簡單,因為美國司法部對阿爾斯通的調查給這家法國公司造成很大的壓力,以至於他們面對通用電氣的收購無法招架。美國以反腐為掩護,成功動搖了歐洲的大型跨國公司,特別是法國公司。

近日,皮耶魯齊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出,「美國陷阱」就是美國利用其法律作為經濟戰的武器,削弱其競爭對手,有時是為了低價收購競爭對手。而透過收購阿爾斯通,美國已獲得維護所有法國核電廠的權力,這些核電廠提供法國75%的電力。

皮耶魯齊強調,真相路人皆知,任何人都無法忽視美國將法律作為經濟戰爭武器的事實。所有國家都應團結起來,抵制美國的單邊主義。「昨天是阿爾斯通,今天是華為,那麼明天又會是誰?」現在是歐洲和中國做出回擊的時候了。

報導指出,華為總部松山湖溪流背坡村多處咖啡廳也出現了「美國陷阱」的身影。該書宣傳海報上還標註「法國版華為事件」。顯見正被美國極限施壓的華為,對這本書的重視。(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