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歹徒襲警奪槍案 日警方公布嫌疑犯照片

2019/6/16 2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大阪今天發生警員遇刺警槍被奪事件,20國集團(G20)高峰會28日起在大阪舉行,日警高度重視此案,在公布嫌犯照片後,有人報案說:「很像我兒子。」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清晨5時30分(台灣時間4時30分)左右,大阪府吹田市的千里山派出所前的路上,26歲警員古瀨鈴之佑左胸遭人用菜刀刺傷,倒臥血泊,意識昏迷。

警員配戴5發子彈的槍枝遭人奪走,大阪警方朝強盜殺人未遂方向偵辦。

警方調閱派出所監視器,發現案發前一個多小時,一名身穿暗色上衣、藍色長褲、頭戴白帽、戴著眼鏡的可疑男子,8次在派出所周邊徘徊。

警方公布監視器男子照片後,有一名男性到大阪府派出所對警方說:「很像我兒子。」

警方研判,影片中嫌疑人可能是住在東京的30多歲男子,警方展開追查。

日警調查,酷似影片中男子14日至15日,下榻距離案發地點2公里處的一間商務旅館。

因男子奪走警槍後下落不明,大阪府政府與警方呼籲民眾,如果沒有重要的事,盡量少出門。

另有民眾向警方報案指稱,「在吹田市內的永旺超市北千里店,一名手沾血跡的男子來買衣服。」

警方模擬疑似嫌犯的男子變裝後的模樣,公開的裝扮是頭戴水藍色帽子、上衣穿暗紅色的長袖外套、穿著黑色長褲,腳穿深藍色運動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受到襲警奪槍事件的影響,大阪市今天決定,明天上午9時之前若無法逮獲嫌犯,大阪市內小學、中學、幼稚園臨時停課,總計約有17萬名學童將受到影響。

G20高峰會將於28、29日在大阪市舉行,有37國及機關的領袖、代表受邀出席,就在大阪府警方特別加強警戒之際,發生襲警奪槍案,大阪府警方備感壓力。

大阪府警局主管石田高久今天上午在吹田警局前對媒體表示,希望在G20高峰會前抓到涉案嫌犯。

石田昨天甫向日本各地支援的警員說:「G20將是一場規模空前的國際會議警備工作,要設想可能有出乎意料的情況發生,做好萬全準備。」

日本3年前在三重縣的伊勢、志摩舉辦7大工業國(G7)高峰會時,共動員約2萬3000名警力,28日登場的G20高峰會 預料動員更多警力。(編輯:王永志)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