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女學生在美遭殺害 凶嫌謀殺罪名成立恐判死刑

2019/6/25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利諾州皮奧利亞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伊利諾州中部一起男子殺害中國女研究生案今天審判,凶嫌綁架謀殺罪名成立,恐面臨死刑。

路透社報導,伊利諾州皮奧利亞地方法院陪審團經不到兩小時考慮後,認為29歲克利斯坦森(BrendtChristensen)於2017年6月在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IUC)綁架並謀殺26歲女學生章瑩穎等罪名成立。

12人陪審團達成一致意見並宣布,克利斯坦森面臨的3項指控罪名成立。包括綁架謀殺罪,以及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提供虛假陳詞的兩項罪名。

章瑩穎在2017年6月9日獲報失蹤,此前2個月,她甫自中國赴美國伊利諾大學研讀光合作用和農作物生產。她的屍體至今仍下落不明,但是檢察官表示,採證小組在克利斯坦森的臥房3處地方,找到與章瑩穎DNA吻合的血跡。

伊利諾州中區聯邦助理檢察官米勒(EugeneMiller)說:「他強暴並殺害她,之後用3週時間試圖掩蓋這項罪行。」

米勒指出,克利斯坦森花了至少6個月計劃犯案,相中身材嬌小且容易下手的章瑩穎。檢察官表示,克利斯坦森先是引誘章瑩穎上車,接著掐住她並用棒球棍打她,刺傷她之餘,還殘忍將她分屍加以處理。

這場審判在伊州中國人社群和中國引發極大關注,北京當局派遣領事代表出席聽證會之外,受害者家屬也從中國前來參加。(譯者:王品軒/核稿:徐睿承)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