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梅根裝修新家花逾9500萬 英國納稅人埋單

2019/6/25 14:40(6/25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室帳目今天顯示,哈利(Harry)王子及梅根(Meghan)王妃搬入位於溫莎(Windsor)的新家前,花掉納稅人240萬英鎊(約新台幣9503萬元)進行翻修。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孫子與孫媳婦在兩人兒子亞契(Archie)5月6日出生前,搬入溫莎城堡莊園的浮若閣摩爾小別墅(Frogmore Cottage)。

位於倫敦西方的浮若閣摩爾小別墅,先前被拆成5棟獨立的房屋,但在為期6個月的翻新工程中,又被改建為一棟房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送交當地議會的規劃申請文件,裝修工作包括拆除煙囪、修繕屋頂、建新階梯、裝設壁爐及「架空」木質地板。

管理英國王室財務的史蒂文斯(Michael Stevens)表示:「這棟建物已有多年沒有翻修,因此早已劃撥翻新專款。這棟建築變回單一住宅,並更換陳舊的基礎建設,以永保建物歷久彌新。」

英國王室帳目總管(Keeper of the Privy Purse)史蒂文斯表示:「所有固定裝置與設備皆由公爵與公爵夫人自掏腰包支付。」

英國王室發布最新財務年度的帳目時,揭露這筆費用。2018至2019財政年度的王室官方開銷為6700萬英鎊,包括建於1801年的浮若閣摩爾小別墅裝修費。

今天公布帳目顯示,王室成員支出2320萬英鎊在463名全職員工人事費上。正式宴客與家務開支則花230萬英鎊,其中包括招待16萬客人的170萬英鎊餐飲費,清潔與洗衣費要價60萬英鎊、購酒費則花費40萬英鎊。

根據1760年的協議,王室地產(Crown Estate)獲得的盈利將交給英國財政部,之後財政部透過「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提供王室營運費用,用於支付王室員工人事費、房地產維護費用、官方行程、家務開支與接待外賓費用。

2018至2019財政年度的「君主撥款」為8220萬英鎊,較前一年的7610萬英鎊高出許多。(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