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城設電梯是一大錯誤 安倍發言遭批

2019/7/2 11:55(7/2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宴請G20領袖時,談到大阪城重建過程安裝電梯是一大錯誤,遭批發言未顧及身障人士感受。不過,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說,發言完全沒有問題。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主辦本屆20國集團(G20)峰會,6月28日於大阪城公園內舉行宴請各國領袖晚宴,安倍在談到大阪城時說,「天守閣是距今約90年前重建,忠實重現16世紀風貌」、「但重建只犯了一個大的錯誤,那就是為天守閣安裝電梯」。

安倍此話一出,日本身障人士、也是知名作家的乙武洋匡在推特上說,「感到非常悲傷」;有網友批評,「安倍有沒有無障礙設施的概念?」類似批評聲浪在網上蔓延。

不僅身障人士與網友批評,日本在野黨也砲聲隆隆。立憲民主黨也在推特上發表主席枝野幸男的看法,「完全無法理解(安倍)的想法」;共產黨書記局長小池晃批評,完全不顧不同族群的人權,讓這樣的人擔任首相「是最大的錯誤」。

不過,菅義偉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安倍的發言「完全沒有問題」;安倍發言是談到大阪城的歷史價值及重建過程,不應該受到批評。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說,「不恰當的發言應該盡速撤銷」。

大村說,安倍也許只是想搏君一笑,但在政府全力打造無障礙設施之際,作為領導人的首相正好說出可能讓外界認為「沒有無障礙設施也無所謂」的發言,是非常不恰當的。

大村說,4日就要公告參議院大選,不恰當的發言應盡早撤銷,否則可能為選情帶來影響。

愛知縣內目前也因為無障礙設施出現爭議。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決定不在名古屋城天守閣工程設置電梯,造成市政府與身障團體間對立。

名古屋市身障人士組成的「實現名古屋城木造天守設置電梯實行委員會」,2月提出1萬3674人的連署書,要求市政府撤回不在名古屋城新天守閣設置電梯的決定。(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昱婷)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