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重砲批管制措施 日:完全不恰當

2019/7/16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重砲批評日本祭出的出口管制措施,日本政府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今天說,出口管制並非反制措施,文在寅的批評完全不恰當。

日本與南韓因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南韓勞工)爭議關係惡化,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7月1日宣布,強化管制含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及蝕刻氣體3項關鍵電子原料出口南韓,並於7月4日正式上路,被視為是對南韓的反制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文在寅昨天重砲批評日本「把過去的問題跟經濟問題連結,是與雙方關係發展的歷史背道而馳」。

世耕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不會以經濟產業大臣立場反駁。

不過,世耕說,日本政府一開始就明確說明是從安全保障目的、適當地實施出口管制的角度,重新檢視相關制度的運用;從一開始到現在,日本政府說法一致,「這並非反制措施」,所以他認為文在寅所言「完全不恰當」。

有關南韓方面堅稱有在12日舉行的日韓事務層級會議上,要求日方撤回管制措施,世耕說,完全沒有這樣的發言,南韓方面說法與事實不符。

他說,南韓這樣的做法將損及雙方信賴關係,令人非常遺憾,「在這樣的狀況下,連政策對話都無法舉行」。

另外,文在寅昨天砲轟日本出口管制措施「會對日本經濟產生嚴重危害」,被認為是「警告」日本所做所為,理由可能是什麼?

日本TBS電視台分析,南韓政府內部不少人一開始樂觀認為,這項措施到日本21日選完參議院大選後,日方態度應該就會軟化。

不過,根據南韓總統府相關人士說,在12日舉行的事務層級會議後,南韓方面不少人開始認為「日本是玩真的」,也有不少人判斷「問題恐將長期化」。

一旦日本長期實施出口管制措施,將重創南韓經濟,研判文在寅是為了不讓日本握有主導權,所以才會發表這麼強硬的談話。

報導指出,文在寅昨天的談話一定程度上也跟南韓目前輿論走向有關。根據最新南韓民調,對日本抱持好感的受訪者僅12%,創最低紀錄。

另一方面,12日在東京都內舉行的事務層級會議,被南韓媒體稱為「倉庫會議」,暗指日方冷淡態度,不少南韓民眾因此對日本更加不滿,文在寅的發言可說意識到南韓民眾這樣的想法。(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