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稱韓拒絕仲裁違反國際法 青瓦台反駁

2019/7/19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日本外務省今天稱南韓不回應仲裁提議違反國際法,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金鉉宗今天回應,日方的說法不妥,政府不能干預司法判決,並敦促日方撤銷對韓出口限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鉉宗反駁日本政府所提南韓違反國際法的說法,表示南韓大法院(相當於最高法院)認定,受害勞工個人的對日本索賠權不在兩國1965年簽署的「韓日請求權協定」所管範圍內,南韓政府基於民主主義原則無法干預司法判決。

金鉉宗說,韓方始終透過外交管道努力解決二戰勞工問題,但在這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日本片面限制對韓出口半導體原料。這嚴重違背世界貿易組織(WTO)和20國集團(G20)領袖大阪峰會達成的自由貿易原則,甚至將損毀全球價值鏈。

金鉉宗表示,日本強徵勞工才是有違國際法的非人道行為,韓方不曾同意日本片面設定的第三國仲裁委員指定期限。透過仲裁難以解決根本問題,還將激起兩國國民的反感,從而阻礙兩國關係面向未來發展。

金鉉宗說,儘管如此,韓方依然認為二戰勞工問題應以外交手段解決,對所有建設性提議敞開大門。

南韓大法院(相當於最高法院)2018年10月30日和11月29日分別就二戰韓國勞工向新日本製鐵公司(新日鐵住金的前身)和三菱重工業公司索賠的案件做出判決,判決日本企業有賠償責任。

報導說,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天召見南韓駐日本大使南官杓,抗議韓方在二戰勞工對日索賠判決上不回應日方訴諸第三國仲裁的提議。

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河野太郎今天召見南官杓時貿然打斷南官杓發言的態度不當且無禮,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

報導提到,河野太郎今天上午召見南官杓,南官杓在開場白中一提到韓方已向日方提出解決方案,就遭河野太郎打斷。河野太郎隨即表示,日方絕不接受韓方所提的方案,並以日方已表示韓方所提方案無法改正「違反國際法」問題為由,稱韓方明知而為的做法極其無禮。(編輯:郭中翰)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