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輪遭扣押 英外相:擔憂伊朗走上危險道路

2019/7/20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黑蘭當局昨天扣押一艘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後,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今天表示,他擔心伊朗走上一條「危險道路」。

路透社報導,韓特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直布羅陀(Gibraltar)合法扣押駛往敘利亞的油輪後,(伊朗)昨天在波斯灣舉動顯示出令人擔憂的跡象,伊朗可能選擇非法且破壞穩定行徑的危險道路。」

「正如我昨天所說,我們將深思熟慮並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我們一直試圖找到解決伊朗Grace 1油輪事件的方法,但會確保我們航運安全。」

法新社報導,倫敦當局今天建議,英國船隻「暫時」避免行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英國緊急應變小組(COBRA)徹夜討論這起危機後,政府一名女性發言人說:「我們依然相當關切伊朗令人難以接受的舉動,這些行動代表對國際航行自由的明顯挑戰。」

「我們建議英國船舶暫時避開這個區域。」

她提到韓特稍早的言論,「如果情況沒有解決,將會產生嚴重後果」。

她還指出,這個週末將舉行進一步會議,「我們將與我們的國際夥伴保持密切聯繫」。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昨天表示,在荷莫茲海峽扣押隸屬瑞典並懸掛英國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油輪,原因是它違反「國際海事法規」。(譯者:葉俐緯/核稿:陳彥鈞)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朗扣押英國油輪 川普將與英方會商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