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扣押油輪惹議 歐洲中東國家齊譴責

2019/7/20 22:13(7/20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與法國今天呼籲伊朗,立即放行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扣押的一艘英國油輪。

法新社報導,德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這艘屬於瑞典、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昨天被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扣押,使「本已緊張的情勢危險地更加惡化」。

法國外交部也表示:「這種作法妨礙了波斯灣地區緊張情勢的必要緩和。」

對於伊朗扣押史丹納帝國號和本週稍早扣押一艘噸位較小,懸掛巴拿馬國旗的油輪,德法予以譴責,並對波斯灣與荷莫茲海峽的商務航運表示關切。

德法均強調,力挺英國。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我們呼籲伊朗立即放行這些船舶。」

法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我們呼籲伊朗當局立即將(英國的)船隻與船員放行,並尊重波斯灣的航行自由原則。」

英國、德國與法國是2015年與伊朗達成核子協議的主要歐洲國家。

路透社報導,中東國家巴林今天表示,「強烈譴責」伊朗在荷莫茲海峽扣押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要求伊朗立即放行這艘船。

巴林外交部發表聲明,籲請伊朗停止「不負責任」的行徑。美國第5艦隊駐紮在巴林。

伊朗昨天表示,已扣押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史丹納帝國號,這艘油輪原預定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港口,而就在通過波斯灣出入口荷莫茲海峽時,突然改變航向。(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油輪遭扣押 英外相:擔憂伊朗走上危險道路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