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將領:波斯灣軍事衝突可能性已降低

2019/8/4 21:53(8/4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4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波斯灣地區關鍵的船隻航道近期發生多起敵對事件,但一名伊朗將軍今天表示,區域爆發衝突的機率已降低。

伊朗梅爾通訊社(Mehr news agency)報導,伊朗准將鮑爾達斯坦(Ahmadreza Pourdastan)說:「乍看之下,波斯灣情勢似乎正朝向軍事衝突方向發展,但當我們更深入研究後,會發現這類衝突發生的可能性已降低。」

鮑爾達斯坦表示:「在這個區域有利益牽涉的所有國家,絕不願見到中東出現新危機。」

他還說:「我們武裝部隊的軍事能力如此強大,敵人不敢對我們採取軍事選項。」

不過鮑爾達斯坦表示:「波斯灣像個火藥庫,一旦有個地方被火星點燃爆炸,就能演變成大災難。」

自從美國加強對伊朗採取「極限施壓」政策,這兩個視對方為主要敵手的國家今年來緊張關係急速升溫。

美國先是退出伊朗和全球強權國家簽訂的劃時代核子協議,隨後恢復對伊朗實施嚴苛的制裁措施。5月以來,波灣已陸續發生船隻遭攻擊、無人機被擊落和油輪遭扣押等事件。

當伊朗部隊將美軍無人機擊落,引發危機最緊張時刻,美國總統川普6月在最後一刻取消空襲伊朗。(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油輪遭伊朗扣押 英致函安理會控訴違法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