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量之爭 中國公布50國支持其新疆立場

2019/7/27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英、法等22國聯名致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呼籲中國停止大規模拘禁維吾爾人後,中國便積極在國際運作。官媒報導,目前共有50國常駐日內瓦大使聯名致函聯合國,支持中國的新疆立場。

央視等中國官媒報導表示,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第一時間」舉行記者會表示,50國大使「發出了強烈的信息和信號」,說他們當中有很多人去過新疆訪問,能夠親眼看到真實情況。

環球時報報導,委內瑞拉駐中國大使館25日表示,委內瑞拉充分注意到中國在人權領域的巨大進步,「中國在人權領域的領導地位是無可爭議的」。

報導稱,聯名國家中的一大部分是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國家,諸如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埃及等國。伊斯蘭國家的認可,「足以說明全球對中國在新疆實施的發展與反恐模式的支持」。

不過,目前50國的完整名單,還沒有廣泛見諸中國大陸媒體。

中國政府被指在新疆設置「再教育營」(中方稱「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用來關押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少數民族穆斯林民眾,強迫穆斯林放棄傳統與信仰,但中國始終否認,稱「培訓中心」是為了消除少數人的恐怖主義等極端思想。

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以及英、法、德、瑞士等22個以歐洲為主的國家,8日遞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的信函,呼籲中國停止拘押穆斯林民眾的行動,但不包括1年前退出人權理事會的美國。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批評22國「罔顧事實真相」。今天中國公布共50國支持中國新疆立場後,環球時報馬上發出社評稱,「(50國)這個數字不僅比原來的37個國家增加了13個,更是達到了之前聯名指責中國新疆治理的22個發達國家的兩倍多。」化與明顯充滿在數字上較量的意味。(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8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