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僅首都貌如平常 外地民眾怨如次等公民

2019/7/28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8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深陷政治和經濟危機,但當局重心卻放在讓首都卡拉卡斯呈現一片正常景象,任國內其他地區承受嚴重物資短缺,引發各地民眾對於受到次等公民待遇感到十分憤怒。

政治傳播學專家坎尼札雷茲(Andres Canizalez)指出,卡拉卡斯(Caracas)被當作展示給外國使節和民眾看的「櫥窗」,是種「宣傳操作」。許多首都以外的委內瑞拉人也持相同看法,他們生活中在雜貨店和加油站等地方都面臨殘酷現實。

在委內瑞拉遠西靠近哥倫比亞邊界的城市馬拉開波(Maracaibo),44歲的商店老闆巴拉(Gendry Parra)在一部影片中,見到卡拉卡斯一名男子只花5分鐘就能把汽車加滿油,他感到怒不可抑。

巴拉為了加油必須排隊3天,且他住的地區既沒有自來水、汽油或現金,連限電都能長達5天。他說:「我們在同一個國家,處境卻大不相同,這令我很嘔。」

馬拉開波是佐里亞州(Zulia State)首府,也是委內瑞拉最早出現電力供應的城市;且佐里亞州曾是委內瑞拉重要石油和天然氣產地。即便如此仍出現上述情況。

影片中加油的29歲工程師艾利耶契(Alberto Arriechi)也承認,和委內瑞拉內陸數百萬民眾相較,他享有較優待遇。委國產油量已從10年前的每日320萬桶腰斬剩100萬桶,且舉國缺乏現金購買進口品,但內陸民眾受到較大衝擊。

艾利耶契和住在首都的其他民眾一樣,受政府限電措施影響不如其他地區嚴重。自3月發生一次大規模停電後,委內瑞拉當局便採取限電措施,最近一次是在22日,當時卡拉卡斯只停電7小時,國內其他地區則停電達2天。

至於加油,馬拉開波等地方的民眾抱怨,一些無良加油站違法只接受美元付款。但事實上在委內瑞拉,因政府提供大量補助,油價被壓在不可思議的低水準,因此在首都,只需付一點點玻利瓦(bolivar,委內瑞拉幣)就能加滿油。

委內瑞拉西部巴利納斯州(Barinas State)一名畜牧業領袖葛瑞羅(Warin Guerrero)不滿表示:「在(卡拉卡斯)那裡,他們生活沒有任何問題。…我們則遭到像次等公民般的對待。」他已號召當地牧場主人不要把食物送到首都。(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