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烽火中作畫 敘利亞漫畫家描繪戰地悲歌

2019/8/5 19:24(8/5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伊德利布5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飽受戰火蹂躪,漫畫家阿里用平板電腦創作漫畫,她不僅畫出烽火肆虐的戰爭實景,也譴責國際社會對敘國的慘重死傷漠不關心。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灣新聞報」(Gulf News)和法新社報導,30歲的阿里(Amani al-Ali)穿著長版紅色上衣,並包著蕾絲白色頭巾。她說:「我試著傳達其他人難以啟齒的一切。」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和結盟的俄羅斯部隊,自今年4月底持續轟炸伊德利布省(Idlib)。伊德利布省是聖戰分子及敘利亞反抗軍據點,擁有300萬人口。

阿里的漫畫大膽挑戰傳統,不僅對伊德利布省的生活景況發表意見,還譴責國際社會對當地民眾的死亡漠不關心。

其中一幅漫畫中,阿里把世界描繪為一隻頭埋在土裡的鴕鳥,土堆由血淋淋的頭骨堆積而成,周圍還有紅色的飛彈如雨般傾瀉而下。

另一張名為「伊德利布開齋節」的圖中,一架戰機往地面投擲以糖果紙包著的炸藥,而非經常在開齋節分送的糖果。

阿里的漫畫以黑白呈現,並潑濺紅色顏料點綴。阿里表示,紅色是受到伊德利布省生活情景啟發,因為「我們只看到鮮血、黑暗和破壞」。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儘管俄羅斯和支持叛軍的土耳其達成停火協議,但敘利亞過去3個月以來的暴力衝突仍持續升高,已造成超過790名平民死亡。

阿里也將這項協議描繪為一張血跡斑斑的紙,上頭寫著「伊德利布協議」。

敘利亞政府本月1日表示,大馬士革當局同意西北部伊德利布省有條件停火,給予當地居民短暫喘息的機會。

在2011年爆發敘利亞內戰前,阿里在伊德利布省一間私立學校擔任美術老師,但在本區落入叛軍勢力範圍後,她「開啟了新生活」,成為一名漫畫家,經常創作諷刺漫畫。

然而,阿里表示,她的畫作吸引了粉絲,同時也招來了敵人,「許多人告訴我,我應該小心,他們說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最常聽到的是,我是一個女生,我不應該畫這樣的東西。」

阿里表示,敘利亞的社會不樂見女人以漫畫或藝術諷刺政治。

不過,阿里的漫畫在國外非常受歡迎,已在荷蘭和英國等地展出。(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