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丹豪雨成災 已知62死98傷

2019/8/26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土木25日綜合外電報導)官方媒體蘇丹新聞社(SUNA)今天報導,豪雨暴洪已造成62人喪命,另有98人受傷。

蘇丹自7月起不斷受到滂沱大雨侵襲,影響包括首都喀土木(Khartoum)在內全國至少15州近20萬人。

影響最劇的地區是南方的白尼羅河州(White Nile)。

蘇丹新聞社引述衛生部官員的話報導,尼羅河泛濫仍是「最大的問題」。

聯合國23日表示,已有54人因豪雨成災喪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提到,聯合國表示,有超過3萬7000棟房屋被摧毀或受損,料將有更多暴洪災情。雨季預計將持續到10月底。

聯合國也表示:「人道組織擔心很可能會出現更多暴洪。」

水災會對社區造成長久性的人道問題影響,包括道路中斷、供水點受損、牲畜損失,以及蟲媒、水媒傳染病蔓延等。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表示,除了蘇丹現在的人道情況所需的11億美元(約新台幣349.3億元)外,還需要從捐贈者而來的額外1.5億美元(約新台幣47.63億元)以因應波濤洶湧的惡水。(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