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容網路散布極端內容 澳洲祭出審查手段

2019/8/26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在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表示,澳洲計畫在「危機事件」期間,封鎖網站以阻擋極端內容散播。

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昨天表示,在因應類似3月紐西蘭兩座清真寺恐攻時,有必要採取相關措施。

莫里森聲明指出,線上直播51名穆斯林遭屠殺情況,「顯示數位平台與網站如何被利用來散布極端暴力與恐怖主義內容。」

他表示:「這種令人憎惡的內容在澳洲是不容存在的,我們將竭盡所能力阻恐怖分子伺機誇耀自己的犯行,包括在當地與全球採取行動。」

在這項措施下,澳洲政府網路安全委員會辦公室(Office of the eSafety Commissioner)將與企業共同合作,限制用戶進入宣傳恐怖主義內容的網域。

澳洲新的全天候任務小組危機協調中心(Crisis Coordination Centre),將負責監看與恐怖主義相關事件和極端暴力事件的內容,進行審查。

在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恐攻之後,澳洲與全球科技巨擘如臉書、YouTube、亞馬遜(Amazon)、微軟和推特等公司成立工作小組,解決極端內容在網路散播的問題。

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措施將如何執行,莫里森先前建議,如果科技公司不配合,可能透過立法來執行。(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