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境保障措施卡關 愛爾蘭英國爭論不休

2019/8/30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30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今天表示,英國沒有提出「可信」替代方案,以取代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協議中爭議性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

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想要完全移除脫歐協議中維持愛爾蘭和北愛爾蘭邊界開放的邊境保障措施。

隨著10月31日脫歐期限逐漸接近,強生堅稱不會延後脫歐,因此歐盟正施壓英國,要求倫敦當局想出可行的替代措施。

柯伏尼抵達赫爾辛基參與歐盟外長會議時說:「我們都希望達成協議,但英國政府目前沒有針對邊境保障措施提出任何可信的替代措施。」

「如果(脫歐協議)能改變,那很好。我們將在都柏林仔細研究,但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作為布魯塞爾討論的基礎,但它必須是可行的。」

脫歐支持者擔心,邊境保障措施可能讓英國無限期遵守歐盟貿易規則,這是英國國會議員三度否決當前脫歐協議的主要原因。

路透社報導,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今天表示,英國已提出取代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的替代提案,而愛爾蘭和歐盟其他國家認為倫敦當局並未提出想法是錯誤的。

被直接問到柯伏尼言論,即稱英國並未提出具體或可信提案以取代邊境保障措施一事,夏普斯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事實並非如此。」

此外,努力阻止英國於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的保守黨國會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表示,自己仍相信有時間避免這件事情發生,即便強生暫停國會。

萊特溫表示,希望國會議員下週一起努力,迫使強生延後英國脫歐。然而,他表示,不知道支持這類行動的議員是否占多數。

被問到他認為國會是否有足夠時間來阻止無協議脫歐,萊特溫說:「是的,我相信可能還有時間。當然,我們是否能取得下議院多數議員支持是另一件事。」(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