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為遏大規模槍擊 擬立法加速處決罪犯

2019/9/3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的高階幕僚今天表示,白宮為處理近期層出不窮的槍擊暴力,已有一系列方案對策,包含司法部草擬立法,對犯下大規模槍擊的罪犯加快執行死刑。

彭斯(Mike Pence)正出訪波蘭與冰島,他的幕僚長蕭特(Marc Short)告訴隨行記者,彭斯直接參與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有關加快處死槍手的討論。

美國德州8月31日發生槍擊造成7死20多傷,加速槍枝安全議題的爭論;德州槍擊案發4週前,德州的艾爾帕索(El Paso)與俄亥俄州的岱頓(Dayton)接連發生22死、9死槍擊慘劇。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白宮會就新的槍枝立法與國會合作,包括強化死刑與所謂「紅旗」立法,後者允許法院可先發制人,下令查抄恐有自戕或威脅他人之虞者所擁有的武器。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的領袖已在參議院促請共和黨,趕緊接手眾議院所通過的相關立法;國會議員料在結束8月休會重回華府開議後仔細檢視各種立法選項。(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