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延燒 軍隊朝抗議群眾開火

2019/10/4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安全部隊今天朝數十名聚集在巴格達的示威者開槍,目前尚未傳出死傷消息。反對貪腐、失業和公共服務欠佳的示威已延燒第4天。

法新社記者表示,安全部隊直接朝示威者開火,而非對空鳴槍。

反政府示威自1日爆發以來持續升溫,大批示威群眾在巴格達和伊拉克南部各城市與鎮暴警察及軍隊發生衝突,已造成30多人死亡,其中2人是警察。

當局為阻止抗議民眾相互聯絡,或將場面混亂的抗議影片上網,幾乎已全面遮斷網路,此舉加劇緊張局勢。

這場抗議活動是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上任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馬蒂在巴格達和其他城市實施宵禁,設法阻止示威浪潮延燒。

馬蒂表示,這場騷亂可能導致「整個國家毀滅」,但他避免直接回應示威者的訴求。

他為旗下政府就任第一年的政績辯護,並承諾每個月補助有需要的家庭,同時要求外界給他時間,執行去年承諾的改革議程。(譯者:李宛諭/核稿:張佑之)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