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百萬新生兒誕生 不滿20歲小媽媽占11%

2019/10/5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5日專電)南非統計局最新報告顯示,2018年共有100萬9065名新生兒誕生,較去年同期成長2%。其中11%新生兒的母親是年僅10至19歲的少女,引發相關社會問題。

根據2007所修訂的「刑法修正案」(Criminal Law Amendment Act of 2007),對於與未滿16歲兒童或少年發生性行為,無論對方出於自願或是非自願,均屬於法定性侵行為,依法論處。

南非新聞網站「週末亞古斯報」(Weekend Argus)今天引述非政府組織「非洲女孩自尊」(Girl Pride Africa)創始人姆波塔瑞佳(Lola Mupotaringa)表示,該中心每個月都會接待300至400名少女小媽媽,最年幼者僅14歲。

她進一步說明,有些懷孕少女是遭到家中長輩叔伯性侵所致,有些是來自學校同儕的霸凌。許多孩童對兩性知識一無所知而犯錯,因為它是家庭中禁忌的話題。

西開普省(Western Cape)教育廳發言人謝佛(Jessica Schafer)表示,該部門已經舉辦多場以預防懷孕為主題的講座,課程針對青少年性行為、健康的人際關係、性愛與愛情以及相關法律後果、針對少男少女如何避孕,以及完成高中學業的重要性等。

她說:「大約50%女孩重返校園繼續學業。也有些少女被父母逐出家門,認為『既然妳已經可以懷孕,表示妳已經長大了』。」也有一些父母鼓勵少女在生下嬰兒後,外出工作賺錢扶養嬰兒而不是再回到學校上課。

她進一步表示,教育部門已經制定新政策,說明相關人員應扮演的角色,包括校方、未出生嬰兒的父母和相關家庭成員。校長必須與學生以及家長討論這個問題,並簽署責任文件,確保懷孕的女學生仍可留在學校上課,並於產後繼續完成學業。

報導指出,該省於2014年有2852名少女懷孕,但至2018年已下降到2143名,教育廳的努力獲得成果。(編輯:林憬屏)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