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序將入冬 印度德里空氣品質漸惡化

2019/10/11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時序漸入冬,德里國家首都轄區及其周邊地區的空氣品質惡化,根據監測,昨天和今天的空氣品質都在「不佳」(Poor)的狀態下,且未來48小時會更加惡化。

受雨季影響,德里國家首都轄區(National Capital Territory of Delhi,簡稱德里)及周邊地區近3個月的空氣品質良好,但昨天起惡化,根據印度「空氣品質及天氣預測與研究系統」機構(SAFAR)等單位測得的空品數據,空氣品質「不佳」(Poor)。

印度定義的空氣品質「不佳」是空氣品質指標(AQI)在201到300之間,且懸浮微粒PM10濃度在24小時內維持在251到350之間,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在24小時內維持在91到120之間。

根據中華民國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AQI在201到300之間對人體「非常不健康」。

根據美國駐印度大使館的監測報告,德里今天多處的空氣品質指標都在200以上,呈現「不健康」狀態。

空氣品質及天氣預測與研究系統機構預測,未來48小時,德里及周邊地區的空氣品質會更惡化。

印度氣象官員認為,德里國家首都轄區空氣品質變差的主要原因是風勢減弱、氣溫下降及周邊各省農夫焚燒農田廢棄物引發的煙霧增加所致。

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監測數據,過去兩天在德里鄰近的哈雅納省(Haryana)及旁遮普省(Punjab)的大火數量激增,7日透過衛星發現,兩省共有45處火點;9日火點已達178處。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局(CPCB)昨天致函德里及周邊地區的市政機構、相關省的污染控制機關及其他政府機構,要求採取措施控制粉塵和污染,包括施工採取預防粉塵飛揚措施、禁止露天焚燒等。(編輯:郭中翰)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