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資格賽後 脫北團體空飄傳單譴責金正恩

2019/10/22 19:23(11/14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世界盃足球南北韓資格賽日前在平壤舉行,在南韓的脫北者聲援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賽後向北韓空飄大量傳單,批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破壞和平體育賽事的大惡人」。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自由北韓運動聯合21日表示,他們於20日晚間8時左右,在與北韓接壤的京畿道金浦市月串面,利用20個大型氣球空飄了50萬張譴責金正恩政權的對北韓心戰傳單、500本小冊子、2000張1美元紙幣和1000個隨身碟(USB)等。

空飄氣球上懸掛寫有「破壞和平體育賽事的大惡人金正恩」字樣的布條。小冊子和USB則介紹經濟發展和自由民主主義等南韓的發展現狀。

自由北韓運動聯合負責人表示,「在擁有5萬座席的平壤金日成體育場,在沒有一名觀眾、南韓記者和外媒記者的情況下舉行了比賽」,「就連和平的體育賽事現場也變成了民族對決的決鬥場。」

這名人士還說:「在國民和國際社會都對這令人咋舌的事件大加指責的情況下,(南韓)現政府卻連一句譴責都沒有。」

南北韓國家隊的2022年卡達世界盃第2次預選賽(資格賽)本月15日在平壤舉行,北韓禁止南韓記者、轉播團隊和助威啦啦隊參加。

許多外媒批評,「這是一場如同戰爭般的比賽」,整場比賽充斥著辱罵、鏟球、手肘攻擊等。尤其北韓政府禁止北韓居民觀戰,造就了無人觀看的世界盃資格賽。(編輯:馮昭)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