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帶一路漫畫惹爭議 馬國下令學校收回

2019/10/23 19:04(10/24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3日專電)一本涉及中國「一帶一路」內容的漫畫因在馬來西亞眾多學校派發,引起爭議。馬來西亞教育部下令立刻展開調查,並要求相關漫畫回收及徹查合法性。

馬來西亞檳城亞洲漫畫文化館向學校派送「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漫畫是馬來文版,由亞洲漫畫文化館館長丘光耀和馬來西亞漫畫家張寶玲(筆名番茄)合作編繪,內容主要談到一帶一路政策與馬來西亞的互惠互利影響。共寄出2500本給大馬國內各中學,希望中學生可更了解中國一帶一路政策。

不過,內容除了分享各種馬中合作締造的商機外,也涉嫌及醜化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家人及前朝政府的腐敗,引發納吉在社群媒體炮轟這本漫畫意識不良。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 )也劃清界限,表示根本不知道這本漫畫的內容策劃與流傳。加上在野黨不斷抨擊此事的政治目的,最終引來警方介入,傳召漫畫家與檳城亞洲漫畫文化館館長錄口供。

馬來西亞教育部長馬智禮澄清,教育部不曾允許學校等教育機構分發這本漫畫,並已下令教育部立即展開調查,以確認漫畫在校園流傳的合法性。

馬來西亞內政部也表示,派發這本漫畫的舉動不正確,惟內政部會否查禁這本漫畫,則有待調查結果。一旦發現漫畫抵觸法令,那麼內政部就會查禁漫畫。(編輯:馮昭)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