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進駐暗網 稱中國等封鎖新聞國家也可瀏覽

2019/10/25 11:39(10/25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BBC國際部的新聞網站進駐「暗網」,24日在Tor網路上線,並指在中國、伊朗和越南等封鎖BBC的國家境內也可瀏覽。

BBC聲明表示「在BBC新聞網遭封禁或限制的國家,受眾現在可以通過Tor網路獲得BBC國際部提供的新聞」,暗網上的BBC新聞網鏡像網頁顯示的是國際版,除了英語,還包括阿拉伯語、波斯語和俄語網頁。

但由於受播出權限制約,如BBC iPlayer等無法在境外播放的內容,不會放到暗網鏡像網頁上。此外,使用普通的瀏覽器也無法訪問這個鏡像網頁,必須使用Tor瀏覽器才能觀看。

Tor是一種免費的開放源代碼通訊軟體,有多重加密,可以屏蔽使用者的身分和私人資訊。最初是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設計的,一直接受美國國務院撥款。

報導表示,到目前為止,Tor的用戶包括軍方、執法人員和記者,還有希望匿名上網的普通公眾。

雖然Tor被用於抗衡網路警察和網路管制,但也很可能被用來從事犯罪活動,比如毒品、違禁藥品、槍支買賣,以及網路犯罪,如竊取虛擬貨幣、分享虐童影像等。(編輯:繆宗翰/賴言曦)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