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櫃39屍命案 英媒:偷渡貨櫃還有2個 逾60人下落不明

2019/10/27 09:51(10/27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6日專電)警方持續追查英國的冷凍貨櫃39人死亡案,「天空新聞網」報導,其實39人待的貨櫃只是這批偷渡貨櫃的其中一個,整批共有3個貨櫃,偷渡者超過100人,另外2個貨櫃下落不明。

原本據報39名死者全為中國籍,但後來傳出39人當中也有越南籍人士,恐有多達20人是持偽造的中國護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警方目前朝向越南社群追查死者身分。但由於死者攜帶的身分證件非常少,必須仰賴指紋、DNA,以及刺青、疤痕等特徵來辨別身分。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雖然死者的身分尚未確認,但受害者親屬表示,當初有超過100人進入要前往英國的3個貨櫃,但只有2個貨櫃抵達終點,至於第3個,也就是最終死者被發現的冷凍貨櫃行程延誤了。另外2個貨櫃目前下落不明。

此外,越來越多越南親屬出面表示親人可能進入了死亡貨櫃,除了一開始傳出給父母發出死前簡訊的26歲越南女子范氏茶嵋(Pham Thi Tra My,譯音)之外,還有20歲的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譯音),以及19歲的裴氏南(Anna Bui Thi Nhung,譯音)和阮廷度(Nguyen Dinh Tu,譯音)。

其中,阮廷度數個月前曾要求妻子協助籌措1萬1000英鎊(約新台幣43萬元),想經由德國偷渡到英國。他的妻子表示:「我在10月21日和他失去聯絡,我現在有一大筆債要還,失去希望,也沒有力氣做任何事情。」

阮廷度的父親則表示,他們在英國的親屬說,阮廷度在貨櫃裡,他們本來應該要去接應點接人。

這起案件目前已經逮捕5人,包括25歲貨櫃駕駛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他被控39項過失殺人、共謀販運人口、共謀協助非法移民以及洗錢等罪名。

另外4人分別是住在英格蘭西北部瓦林登(Warrington)的馬赫夫婦(Joanna and Thomas Maher),一名48歲北愛爾蘭男子在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 Airpor)被捕。最新則是在都柏林港逮捕一名20多歲的北愛爾蘭男子,他駕駛的卡車也被扣押。(編輯:周永捷)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貨櫃車39屍命案 司機被控39項過失殺人罪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