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價值近千萬小提琴失而復得 音樂家要喝啤酒慶祝

2019/11/3 17:51(11/4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職業小提琴家莫里斯上月不小心把名貴小提琴遺忘在火車上,沒想到他近日收到疑似拿走小提琴的人傳來的訊息,並與這名男子會面,這把價值近千萬台幣的小提琴終於失而復得。

這把小提琴是由製琴大師特克勒(David Tecchler)於1709年製作,價值高達25萬英鎊(約新台幣985萬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莫里斯(Stephen Morris)說:「自小提琴不見後,我一直輾轉難眠。」他還說,他要喝啤酒慶祝小提琴失而復得。

莫里斯10月22日搭乘倫敦開往奧平頓(Orpington)的火車,卻在彭奇東(Penge East)站下車時不慎將小提琴遺忘在車上。

51歲的莫里斯來自錫德納姆(Sydenham),他曾演奏過魔戒和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等電影配樂,也與大衛鮑伊(David Bowie)和史提夫汪達(Steve Wonder)錄過音。小提琴遺失後,莫里斯非常焦慮。

後來英國交通警察局(BTP)公布一張監視器影像畫面,當中有名男子,據信就是在火車接近布倫來南(Bromley South)站時,拿走小提琴的人。英國交通警察局要求與這名男子聯繫,並在社群媒體引發討論。

案情在10月31日取得重大進展,莫里斯收到一則推特訊息,當中寫道:「我認得照片中的人。我覺得他可能是我認識的人。我想要幫上忙。我知道把珍貴物品留在火車上是什麼感覺。」傳送訊息的男子疑似就是拿走小提琴的人。

這名自稱為「吉恩(Gene)」的男子,同意1日晚間與莫里森會面,地點為貝肯漢(Beckenham)火車站附近的連鎖超市維特羅斯(Waitrose)停車場。

當天,便衣警察在一旁待命,以防雙方交接小提琴時出現差錯。拿走小提琴的男子說他犯了錯,並和莫里森道歉。(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政一)108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