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彈劾調查小組傳作證 代理幕僚長料拒絕配合

2019/11/6 08:57(11/6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彈劾調查人員今天傳喚總統川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出面作證,說他有川普施壓烏克蘭方面的「重要第一手消息」。

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情報、政府改革暨監督3個委員會領袖要求穆瓦尼8日上午9時出面作證,他們在信中寫說:「根據彈劾調查所得證據和公開報導,我們認為你握有與眾院彈劾調查相關的重要第一手消息和資訊。」

「調查發現,你或許直接涉及總統川普、他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等人的布局,試圖扣住一場白宮會面和近4億美元援助款項,以期施壓(烏克蘭)著手進行各項有利於總統川普個人政治利益的調查工作。」

「若你無法或拒絕出席作證,包括聽命於總統指示或命令,都將進一步構成妨礙眾院彈劾調查的證據,有可能被用來作為不利於你個人和總統的推論。」

穆瓦尼是彈劾調查中,遭傳喚作證的最高階白宮官員。但白宮表示,穆瓦尼無意依照要求出面作證。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說:「民主黨和共和黨前朝政府都不傾向允許總統高階顧問參與這類荒謬、偏頗、不具正當性的程序,當今這個政府也不傾向這麼做。」

穆瓦尼成為彈劾調查核心人物,主要是他上個月17日在記者會中公開表示,白宮確實扣住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他當時說:「我要告訴大家,接受事實吧,政治就是會影響外交政策。」他後來已經改口否認。

而他在出任代理幕僚長之前,曾主管白宮管理及預算局(White Hous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也就是決定扣住對烏近4億美元安全援助的單位。

目前彈劾調查中,川普政府有多位現任或離職官員都違抗眾院的傳喚或主動作證要求。(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