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國家首都區空汙又惡化 學校停課兩天

2019/11/14 14:01(11/15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國家首都區再因鄰省燃燒殘梗等因素引發霧霾,這兩天空氣品質惡化為「嚴重」等級。國家首都區的地方政府因此宣布,今、明兩天關閉學校。

根據印度官方的監測數據,德里昨天的平均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456。

根據民間空氣品質監測組織AQICN的數據,今天上午7時,印度國家首都區各地的AQI都逼近500,都達到「嚴重」(Severe)等級。北方省(Uttar Pradesh)諾伊達(Noida)的AQI更高達580。

為保護兒童健康,新德里政府和國家首都區的一些地方政府宣布,在空氣品質惡化下,各級學校今、明關閉兩天。這也是本月以來印度國家首都區學校第2度因空汙嚴重而關閉。

印度氣象局(IMD)專家說,由於氣溫和風速降低,導致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無法散去,因此這幾天的空氣品質持續不佳,但會在兩天後由「嚴重」好轉為「非常不佳」(Very Poor)。

印度定義AQI達到401到500時,為「嚴重」等級,若AQI達到301到400時,則為「非常不佳」。

住在德里、家中有上幼兒園孩子的李提許(Ritesh)對政府無力處理空汙問題感到憤怒,他認為,每年到了冬季都會出現空汙問題,政府為何總是束手無策?這樣的環境讓他的孩子無法健康成長。

對於德里鄰近農業省旁遮普省(Panjub)、哈雅納省(Haryana)為何總是無法解決農民燃燒殘梗等農業廢棄物問題,一名在德里衛星城市古爾岡(Gurgaon)工作的軟體工程師表示無法理解。他問:「政府不是撥了預算採購機器給農民處理殘梗了嗎?看報紙說農民租不到機器,機器到哪裡去了?」

旁遮普省政府等已表示,將盡力提供機器協助農民清除農田的殘梗。但許多農民說,現在才提供機器清理農田,在播種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

上午背著書包到學校的德里薩佛達雅混合高中(Sarvodaya co-ed senior secondary school)學生阿努吉(Anuj)說,他不知道今天學校關閉,但這幾天因為旁遮普省和哈雅納省農民焚燒殘梗等問題,確實空氣很糟糕。

阿努吉說,空氣汙染對人體健康有很嚴重影響。雖然德里政府推動了單雙日車輛限行政策,但似乎沒有很大效果。希望能有更有效的辦法來解決空汙問題。

輿論矛頭指向農民焚燒殘梗問題,但印度「空氣品質及天氣預測與研究系統」機構(SAFAR)指出,德里13日空氣中來自農民焚燒殘梗的汙染比例為22%,已比12日的25%略有下降。

由於空汙惡化,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表示,考慮把單雙日車輛限行政策延長。克里瓦爾先前宣布,車輛限行政策實施到15日為止。

不過,一些人認為,這項車輛限行政策收效不大,最高法院已要求新德里市府提出數據,證明車輛限行政策有效。(編輯:馮昭)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